Cards.嗜性者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你好,包翔/乐黄/王杰希深度痴迷患者。

[包翔]龍爭虎鬥

爸爸喂我吃包翔,谢谢爸爸,三生有幸,感激不尽。

王政終焉:

-全职包荣兴x孙翔,我也不知道什么paro
-狗血文

--------------------------------------------

1.
12年前道上洗白,兴欣老大一时起意,跟着慈善潮流捐了所福利院,又起了个特别土俗的名字叫做阳光。
阳光福利院,就坐落在城郊光秃秃露出个山头的坡上。
包荣兴那时候还特喜欢福利院选址的小破山头,白送都没人要的荒草贫瘠地之上,新刷的小白墙嵌着粗制滥造雕花铁窗,外墙上头敷衍绘制的小白兔,红眼睛红舌头,下过一场雨就从眼角嘴角冒出一长串血红。
等福利院到了晚上,黑灯瞎火连个月光都照不进去的架势,收拾收拾刚好能拍恐怖电影。

后来城区扩建,这条道上修了轻轨,交通方便一时让旁边地价寸土寸金。
MTR,知道吗,MTR。
方锐扯着嗓子翻售楼宣传册,一边痛心疾首开发商不是东西,一边嚷嚷着赶紧把那福利院推了给他盖个别墅养老,最好带个能装逼的花园。
包荣兴再坐轻轨经过的时候,明净的车窗外头还能隐隐看见那个小山坡,上头福利院的墙早就黑不黑,黄不黄。

2.

孙翔很少掏鼻孔。
对,很不文雅的说法,掏鼻孔。
他九岁生日的前一天,福利院整顿搬迁,孙翔被带去新修的地方住,大点的孩子都没有得到这个机会。但于他而言只是从一个很破的地方转移到另一个不怎么破的破地方。
就是刷墙的油漆太劣质,那味道闻着,鼻子痒得人要疯了。
于是他偷偷找了个角落蹲着。

12年前。
包荣兴在福利院晃悠的时候,当着众人的面拎起了一个挖鼻孔的男孩,大喊着我要呼应老大做慈善,就夹着腋下鸡崽一样受惊的孙翔,气势汹汹冲向领养处办理手续了。
任凭孙翔张牙舞爪,对他报以老拳。

其实福利院长得干净又机灵的小孩,都想跟着包荣兴走。
虽然包荣兴长得像个混混,穿得像个混混,脑子有点混混,但多亏了他脖子上装模作样挂条金链子。就是电影里头左手纹龙右手纹虎,肱二头肌发达,黑社会老大戴的那种金链子。
金链子,在脑子稍微好使一点孩子的眼中,就等同于吃饱穿暖还能有闲钱去游乐园的经济水平。

新“家长”不像过往的成年人一样带着满脸小心翼翼,仿佛打量商品的表情,也不拽着院长问东问西,生怕孩子有什么不知道的毛病,孙翔顿时收获一顿小羡慕。

他走出福利院的时候,那沉重的大铁门在身后吱呀一声合上,意味深长。
顺着夕阳西下,孙翔嘴里叼着一根包荣兴刚给他买的牛奶冰棒。那肱二头肌应该也很发达的手臂现在稳稳牵着他,在脚一抬便扬起黄沙的土道上晃晃悠悠往前走。
孙翔本应该怀有感激的,甚至更多是脱离那个闭塞压抑福利院的兴奋。
可是包荣兴一低头跟他傻笑,孙翔就很想把牛奶冰棒扔他脸上。

3.

人说七岁八岁狗都嫌。
九岁十岁那就是前面阶段的登峰造极,青春叛逆症候群的山雨欲来,就算没啥事也非要找点破事来给家长添堵。

“你是黑社会。”
“我不是黑社会,我是你爹。”

“你是黑社会。”
“我不是黑社会,叫爸爸。”

“你就是黑社会!”
“咋地,你还能叫条子抓我不成。”

孙翔蹬着包荣兴的膝盖,从他新家的沙发上一跃而起,咣当咣当奔到了大门口。那时候的旧住宅区里头安保系统不完整,居委会就给每家玄关处免费装了个警报按钮。

五分钟之后,外边院子里传来嘎吱嘎吱破自行车的声音,随后是扑通一声闷响,有人连招呼都没打,直接翻进了包荣兴家的院子。

“包荣兴你终于被人谋害打劫袭击了吗你死了吗想不到你也有今天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被仇人扒光了分尸在家啊人身意外险买了没有啊赔偿金记得划到我卡里哎不对你家大门怎么没锁啊这个犯罪意识都能回炉重造了吧说到头来你有那个时间按报警器没那个机会把人家小细胳膊卸个十七八条下来吗?。”

大门直接被人毫不客气推开了,孙翔抬头,走进来的是一个满嘴胡言乱语小青年。
这人身上随便套了件片警的制服衬衫,仔细看来尺码也不对,太过宽松了。
而且他满口废话臭不正经的样子压根不像人民公仆,无间道里边被派去警署卧底的内奸都比他正派。

而包荣兴此时此刻呈葛优状瘫在沙发里,昏昏欲睡,连一个眼神都不屑给这个气喘吁吁骑车过来的小片警。

黄少天进门先抹了把汗,正要找杯水喝,一低头,眼神就跟原地杵着的孙翔对上了。

“哎……哟……”
他的嘴就跟锈住的零件似的,突然卡壳了。

“私生子啊。”

……………………………

黄少天在这屋子里头转了一圈,就当跟在自己家里一样,倒了杯冰水,翻翻杂志,翘着二郎腿还和孙翔聊上了。

“你也不像他私生子,你俩五官就没有一根汗毛神似的。”
“什么,你要我抓你包爸爸,起码等我今年考进了警校,再过个三年五年再来动他。”
“对啊没错他就是坏蛋啊你看他从头到脚哪里长得好了。”
“哎哟我这警服是借的,今天下午没人值班,我替几个小时,还能显摆显摆。”

单口相声说着说着就挨到了饭点,黄少天一时还真觉得有点饿了,顿时向沙发中间的包荣兴龇牙咧嘴,给了他一个我要在你家蹭饭顺便打听更多你私生子八卦的眼神。

包荣兴掀开眼皮,看了他半天,张口说了句今天见到黄少天以来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最后一句话。

“嗤,狮子座。”

………………………………………………

半晌,在黄少天愤怒摔门而去的巨响中,包荣兴转身把孙翔捞到臂弯里,一边朝厨房走,一边低头在他额上亲了亲。

“儿子,今天晚餐吃马铃薯炖土豆烧洋芋煮破忒头怎么样啊。”

-tbc.-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当这是个年更文吧。

评论(2)

热度(36)